萌典—教育部國語、臺語、客語辭典民間版

4.6
5840 則評論
10萬+
次下載
內容分級
適合所有人
螢幕截圖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關於這個應用程式

» 收錄十六萬筆國語、兩萬筆台語、一萬四千筆客語條目,以及常用字的筆順動畫,不需網路連線即可檢閱。
» 有網路連線時可播放國語常用條目、台語及客語條目名稱的真人發音。
» 定義裡的每個字詞都可以輕按連到說明。
» 萌典線上版網址:https://moedict.tw/
» 字典來源為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及《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 筆劃資料來源為教育部《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
» 國語發音資料來源為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多媒體網路版》。
» 中英/中法/中德對照來源為 CEDict、CFDict、HanDeDict,採用 CC-BY-SA 3.0 授權。
» 源碼、其他平台版本、API 及原始資料等,均可在 https://moedict.tw/ 取得。

本程式內含下列第三方元件:
* jQuery 及 jQuery UI 由 jQuery Foundation 採用 MIT 授權。
* cordova.js 由 Apache 基金會採用 Apache v2 授權。
* Fira Sans 字型由 Mozilla 基金會採用 Apache v2 授權。

感謝 g0v 頻道內所有協助開發的朋友們。

[關於名稱]

這部詞典取名為「萌典」,希望將「萌」還原成「開端」、「人民」、「草木初生」的意思,而不僅侷限在近幾年通俗的「萌え(MOE)」意思上。

[CC0 1.0 公眾領域貢獻宣告]

作者 唐鳳 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拋棄此著作依著作權法所享有之權利,包括所有相關與鄰接的法律權利,並宣告將該著作貢獻至公眾領域。

詳細授權內容請見:
https://github.com/g0v/moedict-webkit/blob/master/README.md
更新日期
2019年3月3日

資料安全性

開發人員可以在這裡說明他們的應用程式會如何收集與使用你的資料。進一步瞭解資料安全性
沒有相關資訊

評分和評論

4.5
5380 則評論
Google 使用者
2018年10月10日
希望能增加離線語音功能,手指碰一下螢幕,就能讀出螢幕的所有解釋文字,有語音相伴,也能降低使用者眼睛的負擔,其他國語辭典app已經有這項好功能,希望能夠跟進以提升本辭典的競爭力,嘉惠大眾。
100 位使用者認為這則評論有幫助
這則評論對你有幫助嗎?
Google 使用者
2019年3月1日
真的非常感謝這個app的開發人員!!!從小到大最困擾的就是台語發音,一直覺得很難發好音,所以念台語是常常因為彆扭而不敢好好念出來,而且身邊會台語的人常常也無法改善(沒太多耐心,也不太知道該字的子音母音如何正確發音)這個問題。但還好有這個app,它有線上發音,還附注音和羅馬拼音,雖然聽說拼音是文讀(文字發音)而不是白讀(口語發音),但這樣一個字一個字的學,反而很快就解決我的問題了,然後最近也比較能用台語和長輩對話了!真的非常感謝開發者!!!
170 位使用者認為這則評論有幫助
這則評論對你有幫助嗎?
王寶端
2021年7月29日
希望萌典預設字型使用教育部標準,不要使用China GB繁體字型或手機的字型,與台正體寫法有差異。如「骨」、「過」,簡介圖片中的「也著還人四兩」的「還」也是明顯的GB字型。如不清楚何處差異,請上教育部國語辭典查詢上述文字的正確寫法,比對即知。
48 位使用者認為這則評論有幫助
這則評論對你有幫助嗎?

關於此應用程式

* 修復聲音功能。
* 更新詞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