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歷史地‪圖‬ 4+

Academia Sinica Digital Center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 3.4 • 17 則評分
    • 免費

簡介

一指滑動!穿越古今,漫遊老臺南。

「臺南歷史地圖」APP收錄從1875年至1978年間發行的古地圖與老照片,對比今日Google地圖與街景影像,再搭配行動裝置定位功能,使用者就可以邊走邊對照手中的地圖及照片,「穿越」古今,重現老臺南時代風華。由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提供十一張各時期臺南街道圖,顯示範圍大約在臺南城內。同時包含由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國立臺灣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典藏的129張老照片,囊括官署建築與市街商店。

注意事項
1.古地圖無法保證位置完全精確,內容僅供參考,本中心不對因操作本應用程式而導致的損害負責。
2.使用Google Maps與Google 街景需要連上網際網路。

新內容

版本 2.2.0

fix bugs

評分與評論

3.4(滿分 5 分)
17 則評分

17 則評分

Eatingha

很方便的地圖!

使用起來很順暢!

希望能增加檢索功能(道路、建築⋯),以及照片資料!

George cheng

1875年古地圖的套疊問題⋯⋯

很棒的軟體,但1875年古地圖的套疊好像有點偏上,如十字街和民權路無法對上(中研院網站有不會),是否能再修正?

Robatta

不錯用

還不錯用,但希望能增加可取消舊照片的圖層,讓地圖看起來更完整!
若能新增搜尋路名(新道路名與舊道路名)和圖釘功能,能知道昔日的點是位於現在哪個地方,感覺會更便利!!

App 隱私權

開發者「Academia Sinica Digital Center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指出 App 的隱私權實務可能包含下方描述的資料處理。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開發者的隱私權政策

不收集資料

開發者不會從這個 App 收集任何資料。

隱私權實務可能因你使用的功能或你的年齡等因素而有所不同。進一步瞭解

更多此開發者的作品

你可能也會喜歡

旅行台南
旅遊
美感路徑 - 美感旅行地圖
旅遊
地籍使用分區查詢,AR街景看輪廓,整合國內開放圖資
導航
台南公車即時動態
旅遊
台南微笑單車
旅遊
大台南公車
旅遊